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共享单车花式载人 孩子直接放车筐父母简直心太大

发布时间:2017-04-12 09:52:17 标签:共享单车 | 阅读(1940)

太危险 车筐只能载重20斤

W020170412328709044509.jpg

记者找到几款带有车筐的共享单车,发现车辆配备的车筐为长40厘米、宽和深约20厘米的铁篮子,每个车筐会用2至4个螺丝固定住。记者随机检查了一些车筐,发现少数已有松动迹象。记者向一位自行车修车师傅打听得知,一旦车筐仅有的几个起主要作用的螺丝脱落,车筐就会向前翻倒。车筐螺丝除容易丢失外,还容易锈死断裂。

随后,记者分别向较为常见的两款带有车筐的共享单车公司“摩拜单车”和“小蓝单车”询问,双方均表示,车辆所配车筐载重均为20斤左右。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称,“骑车带人的做法非常危险,之前我们曾发布了文明骑行倡议书,希望广大用户可以遵守规则,文明骑行。”此外,两家公司还表示,虽然公司为每位用户投保,但如在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出现事故,将可能无法享受保险。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