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服务器上的IIS日志文件清理

发布时间:2018-10-10 10:44:25 标签: | 阅读(794)

QQ图片20181010104827.png

如何清除IIS日志以释放空间

    打开“我的电脑”发现10GB容量的C盘只剩余355MB“可用空间”,已经严重不够用。如下图:

    如果服务器的管理员并没有在C盘存储大容量文件,而IIS中站点的访问量又非常大,那么C盘的磁盘容量有90%的可能性是被IIS日志记录文件占用了。

    IIS存放日志文件的默认存储路径是c:\windows\system32\logfiles 我们依次打开“我的电脑”,C盘,Windows文件夹,system32文件夹,logfiles文件夹,发现里面还有多个子文件夹,每个文件夹都对应一个IIS站点。我们逐个打开这些文件夹查看,发现里面有大量以.log后缀结尾的文件,这就是IIS日志文件。它们不仅数量多,而且每个文件占用字节数也大,如下图:

    我们全选这些文件,然后按Shift+DEL强行删除。再打开“我的电脑”,发现C盘“可用空间”由刚才的355MB提升到6.73GB。

    如何不记录IIS日志

    如果网站的访问量特别大,管理员觉得每段时间都需要去清除一次IIS日志比较麻烦,那么在IIS的站点中设定可以不记录IIS日志。方法如下:

    打开“Internet 信息服务(IIS)管理器”,选择到不需要记录IIS日志的站点,按下鼠标右键,选择“属性”,在默认的“网站”选项卡中将“启用记录的复选勾”去掉,点“确定”。如下图:

    设置完成后,再重启IIS或者服务器,设置即可生效。

转自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zgqys1980/p/5033660.html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