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初创公司的魅力,为什么要选择到初创公司去工作?

发布时间:2017-03-12 23:16:27 标签:创业 | 阅读(10336)

俞敏洪说,一辈子一定要有一次创业经历。创业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渺茫,有的缺钱,有的缺灵感,也有的缺乏勇气。如果你没有选择创业,那么你可以尝试到初创公司就业,或者说至少到初创公司工作一次。

创业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它就像是过山车,会给我带来忽高忽低的刺激感。对于一个安于稳定的人来说,待在大企业,甚至是事业单位再合适不过了,那里就像是个避风港,天塌了有高层顶着(或许公司很大,天根本不会塌),慢慢的我们会失去活力,每天重复做着一样的工作,最终变得麻木。世界上有很多山,也有很多条路,创业之路就是那条通向山巅的最难之路,这条路充满艰难险阻,需要不断翻越一个个的山丘,山丘之上写满了关于选择、勇气、挣扎、失败、成功的故事。风险和利益就像是新婚夫妇一样黏在一起,如果你所做的事情没有任何风险,那么一定不会有较大的利益。可以大胆的认为,风险越大,利益就越大,当然失败的可能性也越大,损失也越大。

不能创业,那就到初创公司去工作吧。所谓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。初创公司能让你用比你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的效率去工作,与此同时它还能让你学会担当,学会如何让一家公司在各种挑战的面前快速腾飞。在初创公司你可能接触到一个项目的前前后后,也可能让你接触到各个职位的工作,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得不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经历。

在初创公司你会发现:

1、你的工作实时影响着你所在的公司

在初创公司,正是由于公司人员较少,并且处于初创期,你会发现你的工作实时的影响着公司的发展,对于一个程序猿(媛)来说,你所编写的每行代码都有可能对公司造成影响,让你感觉到自己的存在,发现自身的价值,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实有意义。这些感觉是在大公司所无法体验到的,在初创公司能够刺激你的创造力和执行力,公司的每个一项目、每一个产品都会像你自己的孩子一样,你时刻关心着它的成长。

2、每天都在学习和承担责任

在初创公司,不会像大公司一样,有高人指点,甚至可以直接抱大神的大腿,而相反的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你自己去探索和学习,碰到难题时,你不得不翻阅书籍、网络查找答案。在你无法解决问题而面临绝望的时候,你所能做的只有努力顶住向前进。有时你会崩溃,甚至会退缩,但是最终你会克服所有困难,将自己磨炼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。渐渐地,你会发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,都是你生命中不可多得的财富。

在初创公司中,快速学习能力还能帮助你获得更多的机会,做更多的事情,这样不仅能够激发你的潜能,也能加速你的知识储备的增长。所有这一切都将在你去找下一份工作的时候,让你处于一个更加强势的地位,给你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,如果你打算自己创业这个经历也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好处。

3、可以参与到公司文化的创造过程

大公司的规章制度早已成为定局,你不得不接受它给你的所有安排,不过,对于初创公司来说,工作与生活是没有很清楚的界限,工作中生活,生活中工作,让你每天开心工作,快乐的工作。加入初创公司,你的行为和思想将直接影响到公司文化的形成和发展,为公司提供可行的规范,与其他成员一起创造公司的工作哲学。

4、定制自己的工作环境

在初创公司的工作环境虽然没有大公司的舒服、宽敞、大气,但是它能够给你的温馨自在的感觉,在这里你可以定制自己的工作环境,把工作当做自己的生活,快乐的工作。每天可以和同事一起探讨下一步的计划,公司所有人聚会,没有上下层之分,没有高低贵贱。

5、每天的冒险之旅

加入一家初创公司,让你每天都像是在探险,在这里,你将有更多的学习机会,尤其是一整套完整项目的学习机会,甚至是开公司的流程和管理。虽然加入初创公司在财务上会有一点损失,但是初创公司最终会给你提供更多的机会和知识,让你在自己创业的时候能更加得心应手。

如果你有创业的打算,加入一家初创公司是最好的预习方式,在你不懂如何创立一家公司,也不懂如何管理和运营,那么在初创公司,这些知识你都有机会接触到和学习到。在初创公司,作为技术人员的你,甚至都有可能去做行政工作、推广工作等,这些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增加你创业所需的技能。

以前经常听一句话,叫做乱世出英雄。不全面的说,只有在动荡的社会,你成为英雄的可能性会变大。而在太平盛世,只有处在水深火热的创业或是初创公司中,你才能获得更大的回报。困难就像是滤网一样,将人分成了三六九等,如果你逃避困难,那你将永远守在门外。如果你想尝试一下,给自己一个变强大的机会,请联系我,我们一起探讨如何走向美好未来,我的邮箱是yxxrui@163.com

创作不易,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伊人博客-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,首页地址:http://www.yxxrui.cn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