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为什么有时候域名解析后依然无法打开网站,但有的时候却马上可以打开?

发布时间:2018-11-23 18:24:21 标签:域名解析延迟 | 阅读(1659)

    我是一个懒人,同一个简单问题问多了,我就会觉得回答起来很麻烦,因为说的太详细,对方可能听不懂,同时又太累。但如果说的很简单的话,又容易被误解或者表现不了实力,做人好累呀![哈哈哈]

    为什么有时候域名解析后依然无法打开网站,但有的时候却马上可以打开?这个到底是解析速度慢呢还是网站程序有问题呢?下边用我自己的理解来解答一下:


    先说下什么叫IP,有时候找客户要服务器IP地址时,客户经常会疑问什么叫IP,其实所有计算机要想接入网络,那么必须拥有一个IP,IP使用32个比特或者4组0到255之间的数字来为计算机编址,比如:192.168.1.60。


    域名和IP的关系很简单,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记忆用的,如果让你记住一串没有规律的数字IP的话,你肯定记不住,但是说起百度,你肯定知道百度的网址,比如www.baidu.com,那么问题就简单了,域名就是一个别称罢了,并不神奇。

    

    但是为了加快速度,域名和IP之间的关联并不是实时从服务器上读取的,而在我们每个人的电脑上都有一个DNS缓存,会把访问过的域名缓存起来,下次打开此网站的话,会马上读取本地的那个IP地址去链接网站,更新的规则也并不是按确定的时间来刷新,如果在解析了域名之后,我们用浏览器打开了网站,结果等了一会又修改域名解析的话,此时会发现并没有生效,原因就是因为缓存。

   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:就算你自己电脑上的缓存更新了,别的电脑也不一定会更新,这个不用怀疑。


    因为经常有客户设置微信公众号,发现设置网页授权域名的时候,微信的网页会提示说未解析或未上传文件什么的(我们云微读小说漫画分销是不需要上传验证文件的),其实并不是没解析,试想:腾讯那边也是一台电脑啊,他们也是有缓存的,所以你多次提交或者等会再提交就可以了,缓存到处可见,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,所有的缓存都是为了加快速度使用的。


    声明:不排除域名解析也是有速度的,我们通常购买的都是基础型的云解析产品,甚至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有解析这回事。解析的过程是像各个分布在全国各地的DNS服务器更新记录的过程,购买高级的套餐,解析起来肯定会快很多的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