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杭州公益自行车24h服务点实现主城区全覆盖

发布时间:2017-03-10 16:58:46 标签:公益自行车 | 阅读(1776)
新华社杭州3月9日电(记者魏一骏)记者9日从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,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,杭州公共自行车将于10日开始在主城区2838处服务点全面推行24小时租还车服务。
 
  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副总经理吴国雄介绍,自2008年5月在国内城市中率先推出公共自行车以来,杭州公共自行车已成为市民和游客眼中一张城市“金名片”。
 
  “一直以来,杭州公共自行车采用‘常规服务为主,24小时服务为辅’的运营模式,常规服务时间为6时至24时。”吴国雄说,为兼顾所有使用者的需求,杭州公共自行车将原有的200个24小时服务点,拓展到主城区实现全覆盖。
 
  对于近期在城市大量出现,且关注度颇高的“共享单车”,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董事长陶雪军表示,“共享单车”与公共自行车之间并不是竞争关系,杭州公共自行车已渐渐成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。同时,“共享单车”的一些新技术也为公共自行车提升服务提供了借鉴。
 
  据统计,截至目前,杭州公共自行车已达到3770处服务点、8.58万辆车的规模,累计使用人次7.52亿。“‘绿色出行’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。”陶雪军说。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