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假如没有我,我会找个智能机器人替我去爱你

发布时间:2017-03-09 18:06:54 标签:机器人 | 阅读(2031)

我曾想,若生命结束,从此没有我,只能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,现在除了天使,还可以找个智能机器人。

如果商场里的模特突然和你打招呼,在十年以前,你可能会很好奇,可是随着科技的发展,人语发声已不算什么。一个简单的计算器,一部电话机,早已开始应用,你打个10086,都是自助通话,除非选择人工服务。

然而这个模特再动起来,和你握手,你还会认为她是一个模特么?

近一年来,智能机器人已初见雏形,中国、日本都已研制出,无一例外都是仿真女性。

为什么选择女性,因为女性美啊。

她们外形逼真,大脑发达,高颜值,让我都感到惭愧。

她有感觉,可以运动、甚至还可以思考。

她会学习,会不断积累数据,一天天在升级、在进步,和人类的成长过程一样。

现有的缺憾主要是无法精准识别、没有人类特有的情感。

她的识别是单一的,几个人同时和她说话,她就懵了。

她靠的是数据和程序,除了这两样,其实人和机器人也没有多大的区别。正是这两样,机器人还无法替代人。

未来假如出现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,在路上,在公共场所,很可能我们无法分辨人与机器人。

如果再赋予这个机器人爱,这种爱是坚贞的,除非爱的模块损坏。

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,人类活动靠的也是一套算法,这套算法被称为上帝算法。

基因编译工程,正在准备破译这套密码。

传说中的忘情水,能够让人失去爱的记忆,可能就是把人类爱的模块取了吧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xinwen.eastday.com/a/170309171054775-2.html

 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