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字符串比较的原理是什么?

发布时间:2018-11-27 18:01:23 标签: | 阅读(962)

原理:

  从两个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开始逐个进行比较(按字符的ASCII值进行大小比较),直到出现不同的字符或遇到‘\0’为止。

  如果全部字符都相同,就认为两字符串相等,返回0;

  若出现了不相同的字符,则以第一个不相同的字符比较结果为准,若前者字符大于后者,则返回1,否则返回-1.

 

注意:

顺序是第一个对象与第二个对象比较!

  前>后 return 1;

  前=后 return 0;

  前<后 return -1

 

CompareTo方法与Compare方法实现的功能是一样的,只是参数的位置放的不一样而已

 

eg. s1.CompareTo(s2):

  表示字符串s1与s2进行大小比较,

  s1<s2   s1.CompareTo(s2)结果为:-1

  s1=s2   s1.CompareTo(s2)结果为:0

  s1>s2   s1.CompareTo(s2)结果为:1

 

eg.String.Compare(s1,s2)该方法所显现的功能与上面一样,连返回值结果也一样。

  表示字符串s1与s2进行大小比较,

  s1<s2  String.Compare(s1,s2)结果为:-1

  s1=s2   String.Compare(s1,s2)结果为:0

  s1>s2   String.Compare(s1,s2)结果为:1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