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博客 一款有技术又有生活的博客

用C++ Builder让软件字幕动起来

发布时间:2017-03-10 18:14:13 标签: | 阅读(1731)

很多优秀的软件,在它的关于对话框中,右半部分有一个开发人员的动态字幕。 

利用C++ Builder可以方便地实现该功能:创建一个新工程,在窗体Form1中添加一个Panel组件,将Caption属性清空,另外将Bevelinner和Bevelouter属性设置为Bvnone.选中Panel组件,在其中添加Label组件,将Caption属性清空,Autosize属性设置为True,Name属性设置为Label1.(注意,对于Label1组件,当Caption属性清空,Autosize属性又为True的情况下,用鼠标选取Label组件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。这时可以在对象观察器里通过下拉组合框来选中Label1.在窗体中添加一个定时器组件,属性Enable设置为True,属性Interval设置为100.在窗体的左边可以添加一些Label组件,起到说明作用。 

添加窗体Form1的Oncreat事件的处理过程: 

void__fastcall Tform1::FormCreate(TObject *Sender)

{ //设置LABEL1组件的显示内容Label-〉Caption="杨浩瑞软件开发定制开发";}

添加Timer组件的Ontime事件的处理过程: 

void__fastcall Tform1::Timer1Timer(TObject *sender)
{
  Label1-〉Top=Label1-〉Top-1;
  //将Label1组件向上移动
  //如果Label1显示完毕,则重新开始
  if (Label1-〉Top〈(Label1-〉Width-30))
  Label1-〉Top=Panel1-〉height;
}

编译、链接、运行,即可看到一个不停向上滚动的字幕。可以调整Timer组件的属性Interval的值,改变字幕滚动的速度。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出处“伊人博客

站内搜索
关注公众号(随时搜索)
文章归档
热门推荐
随机推荐
冷门晾晒